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访问比利时

2017年09月15日 14:49: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比利时安特卫普9月14日电(记者潘革平)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14日抵达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4日14时30分开始,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的三艘舰艇陆续停靠安特卫普港,官兵们身着整洁的军装在甲板上分区列队,挥手向码头欢迎人群致意。比方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在码头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安特卫普省军区司令保罗·汉克里尔上校、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到码头迎接。在欢迎仪式上,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少将表示,今天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到访比利时,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和互信,促进彼此之间的交往与合作。

    欢迎仪式结束后,王仲才少将分别拜会了比海军司令和安特卫普省军区司令,并参加安特卫普市政府举办的欢迎晚宴。据了解,访问期间,编队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舰艇开放日等活动,官兵们将参观比海军舰艇,并与比海军官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交流。

    比利时是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8月28日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转入执行访问任务后访问的第一个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05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