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军地打通干部转业安置“绿色通道”

2017年09月15日 07:40:32 来源: 解放军报

    “对自愿到南疆四地州安置的,团职安排进县(市)领导班子,正营职安排任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副职,列入县后备干部……”今年以来,新疆军地携手打通干部转业安置“绿色通道”,170名计划分配到新疆的转业干部成为受益者。

    根据转业干部转岗工作需求实际,新疆军地积极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机关业务技能培训、竞聘上岗场景模拟等活动,有效提升了转业干部转型适应能力。同时,还主动邀请自治区各厅(局)机关和各地(州、市)组织、人事、军转部门领导,参观新疆军区喀喇昆仑精神展览馆,通过讲述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项项成就背后的感人故事,让他们感悟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风采荣光。

    “转业干部把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作为他们的‘婆家人’,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为他们提供好保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的一位领导说。

    驻疆外某部副营职转业干部刘保国,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役超过10年,所属部队属“撤并降改”类单位,其家属2010年就购房取得新疆常住户口,且有稳定工作。考虑到这些特殊情况,军转部门将其作为特例给予接收。目前,该同志已与自治区林业厅签订了安置意向。

    据悉,在军地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新疆转业干部全部得到安置。(汪传兵、杨朝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04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