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安全团队制订新伊朗战略 或9月底公布

2017年09月14日 16:42:15 来源: 环球时报

    据英国路透社12日报道,包括美国防长、国务卿等在内的高官共同向总统特朗普提出了一个新计划,以便美国对伊朗在其国内和中东地区的“侵略性行为”作出“更有力的反应”。

    “这个提案由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务卿蒂勒森、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和其他高层官员一同制订,并在上周五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提交给了特朗普总统”,路透社12日援引六名美国现任与前任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正考虑这个针对伊朗的战略草案,并有望在9月末将其公布。

    据了解,该提案将包括限制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以及阻止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也门胡塞武装和支持什叶派多数政府的伊拉克民兵组织等在中东地区的什叶派代理人提供资金。此外,据消息人士称,该提案还涉及伊朗向逊尼派武装哈马斯提供支援的事宜。统治加沙地带的哈马斯长期以来一直接受伊朗的财政和军事援助,以提高自己打击以色列的能力。

    路透社称,“我认为这是一项内容宽泛的战略,对伊朗一系列的恶意行为都有涉及,比如针对它的金融行为,对恐怖主义的支持,以及它所造成的叙利亚、伊拉克和也门等地区不稳定等”,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这样表示。此外,该官员称提案还包含了有关网络间谍活动的内容。

    “这是加强向伊朗施压力度的一个手段”,美国媒体《国会山》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这样形容这一提案,并称该提案将允许美军在被伊朗的革命卫队骚扰时可采取“更强势的回应”,还倡议美军更积极地从伊朗那里缴获运输的武器。据了解,目前美军只有在自身船只或船员被认为处于危险状况时才被允许开火。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4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