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锐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在北京卫戍区举行

2017年09月13日 16:38:3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报告会现场。张杰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张圣涛、周景红)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巡回报告12日下午在北京卫戍区举行。卫戍区党委常委、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了收听收看。

    王锐坚持用习主席强军思想引领人生航向,立足本职筑梦强军,瞄准打赢勇当先锋,身处平凡岗位,干出不凡业绩,立起了践行强军目标的时代标杆。2017年8月,中央宣传部授予王锐“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前段时间,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分别召开了军地英模代表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王锐先进事迹座谈会,引起了军内外强烈反响。

    王锐先进事迹报告团从12日开始赴陆军各大单位作巡回报告,同时在部分有代表性的基层单位,报告团将围绕“新时期的兵怎么当、投身强军实践怎么干”与官兵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不断把学习贯彻强军思想引向深入。

王锐同志做报告。张杰 摄

    报告会上,王锐讲述了自己在强军思想引领下,传承红色基因,瞄准实战勤学苦练的奋斗历程。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霍锐,王锐所在连队班长徐斌旭,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周成云,人民网记者黄子娟,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王锐同志先进事迹,赢得阵阵掌声。

    “王锐的这种精神风貌,就是这个时代广大官兵的精神风貌;王锐的这份使命担当,代表的是新一代青年官兵的使命担当。”卫戍区基层官兵在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学习王锐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把岗位当战位、把工作当事业,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不懈奋斗,以昂扬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3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