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塔尔钦边防派出所"微警务"为辖区群众带来便利

2017年09月13日 10:28:26 来源: 法制网

    “您的户籍服务预约派出所已受理。请您在预约时间内前往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2017年9月11日18时12分,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塔尔钦镇居民嘎玛曲吉(化名)通过手机微信,用时7分钟便顺利完成了户籍服务预约。据悉,西藏边防总队阿里边防支队塔尔钦边防派出所创新警务模式,积极开通“微警务”服务平台,为边境辖区群众带来了方便、快捷、高效的警务服务。

    该所依托微信 “塔尔钦公安边防派出所微警务” 公众号,开设了包含微信报警、救援求助、法律咨询、线索提供、户籍服务、证件办理、网上预约等7个功能模块的“微警务”服务平台,并安排了2名民警与1名藏语翻译人员担任兼职网络信息员负责“微警务”服务平台的日常维护,让辖区群众随时随地都能与边防派出所取得联系,并通过“微警务”服务平台实现自己的警务服务需求。据统计,该所“微警务”服务平台开通1个月以来,受理微信报警6起、救援求助3起、网上预约59次、法律咨询21次,并接收到各类线索7条;“微警务”服务平台推送的消息阅读总量1000余人次,收到群众留言100余条,在线解答群众问题60余人次,为边境辖区群众快速有效获得警务资源与服务带来了方便。

    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共享“微警务”服务平台提供的边防警务服务,该所不断加大微信“塔尔钦公安边防派出所微警务”公众号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组织民警向边境辖区农牧民、商户与游客等介绍、推荐“微警务”公众号,让大家广泛关注并运用“微警务”公众号。该所方俊杰所长介绍:9月份以来,在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宣传下,“微警务”公众号用户已新增100余人,派出所通过“微警务”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警务服务26次,下一步,派出所将继续完善和升级“微警务”服务平台各项功能模块,实现成为边境辖区群众“掌上派出所”的工作目标。(何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