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两名现役士兵涉嫌从事恐怖活动

2017年09月13日 10:26:56 来源: 新华社

    英国警方11日起诉包括两名现役士兵在内的3名男子,理由是他们隶属被禁的极右翼组织,涉嫌从事恐怖活动。

    路透社报道,西米德兰兹警方指控现年32岁的米科·韦赫维莱宁、24岁的马克·巴雷特和22岁的亚历山大·迪金加入“国家行动”组织。韦赫维莱宁和巴雷特提供的个人地址是英军基地。

    “国家行动”组织是首个被英国政府禁止的具有恐怖主义性质的极右翼组织。去年,英国进行“脱欧”公投前一周,极右翼分子托马斯·梅尔袭击“留欧派”英国女议员乔·考克斯,致后者死亡。“国家行动”组织对这一刺杀行为表示赞赏。

    警方在获得情报后策划抓捕,于5日逮捕了5名嫌疑人。美联社报道,5人中有4人在英国军队服役。被指控的3人定于12日在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出庭。另外2人未受指控,于10日获释。

    “国家行动”组织成立于2013年,在英国各地设有分支机构。这一极右翼组织征召年轻人,多次组织带有挑衅性质的街头示威或开展以恐吓民众为目的的特技演出。据反法西斯组织“希望不要仇恨”估计,截至去年12月,“国家行动”的成员不超过100人。(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2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