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某师出台十项举措激励官兵聚精会神练兵

2017年09月13日 08:15:2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野营驻训政治工作用心贴心 陆军某师出台十项举措激励官兵聚精会神练兵

    淋浴帐篷24小时开放,补休室保证任务官兵休息……近日,中部战区陆军某师驻训塞北草原,面对接踵而至的演训任务,他们出台10项暖心举措,有力保障了官兵野营驻训期间的工作生活。

    该师领导介绍说,每逢野营驻训,喝水难、洗澡难、通信难等保障难题是基层官兵的挠头事。今年驻训前,师领导机关深入连队了解官兵所需,把政治工作做到官兵心坎上,让官兵满意成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记者探营发现,虽然该师9个驻训点都远离基地生活区,但官兵却并不感到孤独:娱乐没设施,建起野战网吧;手机没信号,开设亲情话吧;购物没商店,开通购物专车……“平江起义团”四级军士长郭建川把感激之情转化为刻苦训练的热情动力,驾驶战车多次出色完成任务。

    驻训刚刚开始,该师多支“后方工作队”便活跃起来,为驻训官兵解决后顾之忧。上士孙飞女儿急需做手术,他们连夜为其申请家庭困难补助金;合成营营长程磊女儿入学没有着落,他们与地方协调优质学校;四级军士长张明母亲被机动车撞伤,肇事者拖欠赔款,他们迅速联系当地武装部和律师提供援助。短短几个月,他们解决6名军属就业问题,协调23名子女入学,解决8起涉法涉诉问题,驻训官兵说:“部队尽心,我们安心!”

    心贴心换来实打实。驻训以来,用心贴心的政治工作激励该师官兵奋勇争先,先后完成实兵联合演习、建军90周年阅兵、合成营战术考核等10余项任务,完成近千台装备的极限数据采集,为战斗力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张雅东、钱晓虎)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2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