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黎巴嫩将就以色列侵犯其主权诉诸联合国

2017年09月12日 09:57: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9月11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政府11日谴责以色列战机侵犯黎领空等行为,并决定就以色列侵犯黎巴嫩主权的行为向联合国提出申诉。

    黎巴嫩总理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总理哈里里已指示外长巴西勒就以色列“连续侵犯”黎主权行为向联合国提出申诉。

    黎总统米歇尔·奥恩当天也在微博客网站发布留言,谴责以色列战机日前在黎南部领空低空飞行引起当地民众普遍不安。他同时谴责以军战机利用黎领空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奥恩说,黎方绝不会容忍任何侵犯黎巴嫩领土主权的行为。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晨,以色列战机在军事演习过程中以突破音障的速度低空飞过黎南部城市赛达附近领空,给当地民众造成恐慌。另有报道称,以色列战机7日还利用黎领空空袭了叙利亚境内一处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1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