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12日 07:10:1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陈虎点兵:特朗普要搞核重建,究竟有几个意思?

    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了美国要搞核重建的信息,这让大家感觉到很突然。上一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出了“无核世界”的理念。而特朗普一下子把奥巴马的理念推翻,这究竟包含了几个意思?

    其实,特朗普看似无意透露的这个信息,是有一系列的考虑的。第一个原因可能是“心虚”。大家也许会问美国拥有世界最大的核武库,在核问题上有什么可心虚的?

    首先,心虚来自于美国无法有效地应对外部核危机。多年来,美国一直在推动反导技术、反导系统。但实际效果如何?美国对自己的反导系统是否能有效拦截别国打来的核导弹是有些心虚的。

    非法“购钓鱼岛”闹剧5周年 日政府耍了“无赖”

    今天是日本政府宣布所谓钓鱼岛“国有化”5周年。在“国有化”之前,东京都时任知事石原慎太郎撺掇“购买”钓鱼岛,欲使其成为东京都的财产,并为此呼吁民众捐款。日本《每日新闻》10日报道称,东京都收到捐款后一直将钱存在银行,引起捐款者不满,一些人提出要求归还所捐款项。

    据统计,东京都收到捐款高达14.8亿日元(约合8890万元人民币)。《每日新闻》称,目前,东京都把收到的捐款变成钓鱼岛专用基金。按照规定,这笔基金只有在日本政府确定整备钓鱼岛的方针后才能使用。由于至今未有方针出台,这笔资金一直被存在银行里。

    中美必有一战?五原因告诉你可能性微乎其微!

    战争越来越不可能

    首先是商贸关系。虽然商贸关系未必能阻止战争发生,这一点已经在一战爆发中得到证明。但是耶蒂夫说,商贸关系通常能够防止冲突,中国和美国是彼此重要的贸易伙伴,即使北京取得很大贸易顺差,但双方互相依赖是明显的。

    如果经济下滑影响到国家领导层,他们会冒险走向战争的可能也不大。即使有贸易争端,中美都重视贸易关系,会小心处理。

    美军研制终极火箭筒 将对各国坦克产生巨大威胁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8日报道,经过一年多的测试,肩扛式M3火箭筒经历了一些重大升级,美国陆军正在向全世界的幸运军人少量发放1000多个反坦克火箭筒系统。

    陆军在6日宣布,它已批准立即使用1111个M3E1火箭筒,它既轻又可重复使用,以此替代标准的84毫米M3多用途反装甲反人员武器系统。后者又名“卡尔·古斯塔夫”M3型火箭筒,在1994年成为陆军游骑兵和海军陆战队“海豹”突击队的主要武器。

    “熊猫袋鼠-2017”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在昆明开训

    “熊猫袋鼠-2017”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今天上午在南部战区陆军昆明某综合训练场举行。这是中澳陆军首次在中国举办双边联合训练。

    此次联训以“陆军山地综合技能”为课题,中澳双方各派出10名官兵参训,中方参训分队由南部战区陆军相关人员组成。此后10余天,双方参训队员将采取混编同训的方式,组织山地行进、克服天然障碍、制作使用漂浮器材、露营与野炊等课目训练,而后在复杂生疏山地组织连贯演练。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1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