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研制终极火箭筒 将对各国坦克产生巨大威胁

2017年09月11日 15:06: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8日报道,经过一年多的测试,肩扛式M3火箭筒经历了一些重大升级,美国陆军正在向全世界的幸运军人少量发放1000多个反坦克火箭筒系统。

    陆军在6日宣布,它已批准立即使用1111个M3E1火箭筒,它既轻又可重复使用,以此替代标准的84毫米M3多用途反装甲反人员武器系统。后者又名“卡尔·古斯塔夫”M3型火箭筒,在1994年成为陆军游骑兵和海军陆战队“海豹”突击队的主要武器。

    根据马里兰州阿伯丁(武器)试验场研发工程司令部的说法,M3E1反坦克系统是为陆军和美国特种部队开发的,比它的前身明显更轻,使用起来没那么麻烦。该武器是与瑞典制造商萨博集团博福斯动力公司合作设计的,原始的“卡尔·古斯塔夫”火箭筒就是出自该公司之手。双方之间的合作是2012年发起的外国技术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节约研发资金。

    为了回应士兵和特殊操作员的反馈,M3E1的新钛壳将系统重量降低6磅(1磅约合0.45公斤),长度减少2.5英寸(1英寸约合2.54厘米)。但更重要的是,陆军希望其重新设计的新型火箭筒将给予部队致命的能力:用相同的武器发射多种弹药的能力。

    外国技术项目经理兰迪·埃弗里特在声明中称,陆军目前使用的系统是AT-4反坦克火箭筒,但是发射筒在用后即抛弃,“使用M3E1,士兵可以使用不同类型的弹药,增强他们在战场上的能力”。

    除了增加舒适度和火力之外,新的M3E1可能从长远来看(相对)便宜一些。据陆军介绍,除了专门定制的消防控制和引信设置系统之外,专门的自动循环计数器将“使士兵和后勤人员准确跟踪每件武器的使用寿命”。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01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