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和平方舟医院船停靠西班牙

2017年09月11日 08:04:07 来源: 解放军报

    当地时间9月10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的率领下抵达西班牙马拉加港,开始为期3天的技术停靠。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停靠西班牙。

    西海军驻马拉加指挥官哈维尔,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国防武官金鸥,西海军官兵、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300余人在码头迎接。

    停靠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将为我驻西班牙使领馆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和诊疗,并组织开放日活动。

    中西两国海军军舰进行互访和联合演习已成为两国两军友好交往与交流合作的亮点。2003年,西海军“埃尔卡诺”号训练舰访问上海;2007年,由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了西班牙加迪斯港,期间与西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搜救演习,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西班牙;2012年,中国海军训练舰郑和舰访问西班牙加迪斯港。(江山)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00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