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11日 07:19:2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央军委完成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专项机动式巡视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8日召开第13次会议,听取中央军委派出的5个巡视组开展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专项机动式巡视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和线索。至此,历时8个月的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3个阶段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是推进我军组织形态现代化、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关键一步,涉及面之广、触及利益之深、影响之大都前所未有。围绕改革开展专项机动式巡视,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改革纪律监督、保证改革顺利实施的重要举措。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意图,对改革专项机动式巡视进行周密筹划部署,对巡视工作全程实施有力领导和指导,确保巡视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埃及伞兵抵俄参加战术演习

    一支埃及伞兵部队9日抵达俄罗斯,准备参加俄罗斯与埃及共同举行的“友谊保卫者-2017”联合战术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说,这次演习由俄罗斯和埃及两国空降部队参加,将于9月中旬在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内进行,联合演习部队将研究统一作战方案,完成占领和守卫山口等作战课题训练。

    据介绍,两国共有600名空降兵参加演习,俄罗斯空降部队将动用100余件军事装备支持演习。

    德国议会代表团访问土耳其北约军事基地

    德国议会代表团8日以北约成员国军事交流的名义,到访位于土耳其中部科尼亚的北约空军基地,并会见了驻扎在当地的德国士兵。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该代表团7名成员都来自德国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代表团于8日早晨抵达科尼亚空军基地,并会见了驻扎在当地的德国士兵。

    目前在土耳其科尼亚北约空军基地共有约30名德国士兵承担预警机飞行任务,主要是为北约军事联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提供情报支持。

    叙政府军打破“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军用机场的包围

    叙利亚政府军9日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取得重要进展,打破了“伊斯兰国”对该省首府代尔祖尔市一个军用机场的长期包围。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政府军9日下午攻入代尔祖尔市南部的军用机场,与基地内的政府军守军会合,打破了“伊斯兰国”对该机场及周边两个居民区的包围。

    一位叙利亚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打破对该机场的包围是政府军在代尔祖尔市军事行动取得的战略性胜利,盘踞在代尔祖尔市的“伊斯兰国”势力正在崩溃。

    印度海军首次派出女军官组成船队环球航海

    印度海军首次派出一支全部由女军官组成的船队,定于10日开启环球航海之旅。

    法新社报道,6名海军女军官将驾驶长约17米的“塔里尼”帆船从印度西部果阿邦出发,预计明年3月返航。途中将在澳大利亚、新西兰、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和南非停留。

    领航的海军少校瓦蒂卡·乔希说,环球航海“意在重燃冒险精神”,全国男女都会因此受到鼓舞。由女性掌舵具有“革命性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00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