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参考中华大讲堂暨朱日和阅兵图片展在沪正式开幕

2017年09月08日 18:09:4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9月8日,由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主办的“大国军威 沙场点兵-参考中华大讲堂暨朱日和阅兵图片展”在沪正式开幕。原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副部长肖裕声少将、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副总编辑王湘宏、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世界军事》总编辑陈虎大校等众多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副总编辑王湘宏及受邀军事专家、协办单位领导,共同上台启动“大国军威 沙场点兵—参考中华大讲堂暨朱日和阅兵图片展”。

    90年前的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我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由此诞生。弹指一挥间,这支光荣之师已走过了90年史诗般的壮丽征程。为了向广大群众宣传人民军队光辉形象、传递强军兴军的核心价值,同时更好地发挥中央媒体的主旋律引导作用,参考消息报社作为新华社社办重点报刊媒体,携手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新华众智(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兄弟单位、机构,于2017年9月8日至10日在上海图书馆隆重举办“大国军威 沙场点兵-参考中华大讲堂暨朱日和阅兵图片展”。

    图为参考消息报社副总编辑王湘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启动仪式致辞中,参考消息报社副总编辑王湘宏表示,本次活动以宣传弘扬国防建设和爱国主义为根本宗旨,依托新华社独家图片资源设置展览,并邀请多位国内知名军事专家到场权威解读国防知识,加强国防意识,集权威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为关心国防、热爱军队的群众提供了深入了解受阅部队背后故事和国防知识的权威展示平台。

    在随后的致辞中,原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副部长肖裕声少将盛赞本次活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动了我国军事文化的普及和发展。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世界军事》总编辑陈虎大校则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示军威、国威,加强民众对国防及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认知与认同。

    致辞结束后,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副总编辑王湘宏及受邀军事专家、协办单位领导,共同上台启动“大国军威 沙场点兵-参考中华大讲堂暨朱日和阅兵图片展”,现场随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仪式结束后,在位于上海图书馆一层的第一展厅,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朱日和阅兵图片展,陈虎大校作为特邀专家进行现场解说。本次图片展精选超过180张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朱日和阅兵现场照片、图表,紧扣“强军铸砺中国梦”这一核心理念,按照专题形式划分为8个展区,从官兵、装备、队列等多维视角,不仅真实还原了三军将士沙场受阅时铁流滚滚、势不可挡的雄浑气魄与威武阵容,更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实施具有战略意义的国防与军队改革所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本次图片展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

    9月8日上午至9日上午,参考消息报社还在上海图书馆举行3场“参考中华大讲堂”军事主题讲座。该讲座以“朱日和阅兵”为主讲背景,特邀资深军事专家肖裕声少将、陈虎大校,从当今军事形势、中国军事战略、国产武器装备以及影视创作后面的军史故事等多个视角展开深度解读,权威解析中国军事改革重塑下的世界格局,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此次“参考中华大讲堂”是参考消息报社开创、摸索信息时代下彰显央媒责任、提升传播效能与国民素养的一次积极有益尝试。本次活动除《参考消息》、参考消息网站、参考消息“两微一端”宣传外,还将通过新华社内外多家主流媒体、省级地方卫视、平面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覆盖音、视、网、报、移动终端等多媒体形态,对于巩固和提升《参考消息》品牌认知度,拓展普及“参考中华大讲堂”受众面,以及传播国防观念和拥军意识,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都将发挥巨大的正能量作用。(刁炜、董磊)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99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