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部战区陆军多措并举解决人才短缺难题

2017年09月08日 11:00:23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转型重塑,人才培养先行 中部战区陆军多措并举解决人才短缺难题

    “我一定珍惜机会,多学本领,归队后为单位转型建设多作贡献!”9月初,中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营长陈伟进入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学习,特意向旅领导发来短信。

    转型重塑,人才为要。中部战区陆军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部队在转型重塑中,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新质作战力量和新装备保障人才短缺。他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组织力量摸清人才“家底”,采取科学调配、送学、构建网络“学习圈”等形式,多措并举解决人才短缺难题。

    该战区陆军严把人才的“出入口”,把既有的人才科学调配使用好。新毕业干部定岗坚持向作战部队尤其是新调整组建部队倾斜,今年新毕业干部99.3%分配到作战部队和专业对口岗位。每年确定干部转业对象都逐人逐岗审核把关,严格落实联合作战指挥、新型作战力量等方面优秀军事人才保留措施。

    他们坚持采取送学培训、送厂跟训、专业改训等形式培育紧缺人才,指导部队与79家院校、工厂建立人才协作培养关系,持续抓好编余干部、老旧专业毕业学员集训改训。今年来,战区陆军先后送学培训、送厂跟训4000余人,千余名编余干部经过转岗培训后成为单位转型建设生力军。

    该战区陆军还运用“网络+教育”理念,筹划构建军综网“学习圈”和互联网“学习圈”,着力在健全组织管理机制、共建特色课程资源、配套网络学习条件上下功夫,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在岗继续教育,探索出一条新型军事人才培养路子。目前,两个“学习圈”已经成为官兵触手可及的学习平台,最多时有千余名官兵同时上线学习。(郝长清、周远)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99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