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七十八集团军首长机关训练立起从难从严标准

2017年09月08日 07:43:4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严下先严上 练硬“中军帐” 第七十八集团军首长机关训练立起从难从严标准

    8月下旬,第78集团军再次组织首长机关训练。他们结合即将展开的演训任务,通过练战术、练技能、练体能大抓首长机关训练,立起从难从严练兵打仗标准,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记者翻开训练计划发现,作战研究、指挥谋略和通用体能等内容成为重头戏。他们采取“集中组训、分训自考、统一普考”的方式组织,考核成绩存入个人训练档案。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练兵备战要从首长机关严起,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带头学习军事理论、研究指挥谋略,把自身弱项练强,不断提高筹划和指挥打仗能力。

    针对首长机关训练中存在的“五个不会”等薄弱环节,他们量化指标制订训练计划。既训大纲规定的、岗位必备的、作战急需的和自身短缺的,又融入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等要素;既学战备训练法规、军兵种知识等基本常识和技能,又学信息化知识和指挥谋略;既突出识图用图、战术计算等个体军事素质,又采取指挥所演练方式重点提高指挥机关整体能力。

    要想保持训练热度,就要有常态化的练兵制度。为避免个别人员缺训、漏训,他们定下铁规矩:严格考勤制度,参训人员不得迟到早退。一名助理员在组织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训练当天迟到3分钟,被责令加训30分钟。

    严下先严上,练硬“中军帐”。目前,该集团军首长机关想打仗、钻打仗、练打仗蔚然成风。官兵纷纷表示:务必练强首长机关指挥硬功,助推战斗力建设水平提升。(安阳、向勇)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698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