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要求新训干部严格落实“五同”

2017年09月07日 12:00:31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防科技大学要求新训干部严格落实“五同” 率先垂范,引领新学员起步塑形

    “开训半个月了,新学员进入第一个疲劳期,睡前记得关掉风扇,以免感冒。”不久前的一天晚上熄灯前,国防科技大学新兵训练旅排长路遥向新训班长们细心交代道。

    据了解,今年该校新兵训练旅将6个校区的新训干部编配到排级单位,与学员实行“五同”,帮助新学员缩短适应期。该旅规定:内务设置,干部与学员标准一致;队列集合,干部统一站排头;课目训练,干部率先作示范;吃饭就寝,干部排在最后一批。“我们将干部编配到排,许多营级干部都‘降级’当排长,住进班排,这样能拉近距离,及时掌握新学员思想动态。”新兵训练旅领导告诉记者,“与学员实行‘五同’,干部只有自身过得硬,才能叫响看我的、跟我做。”

    为提升新训质量,该旅结合教学大纲,组织新训骨干对队列、射击、军体拳等数十个课目进行集中强化训练,并进行专项考核,确保人人熟知大纲、人人掌握教学法。训练场上,新训排长马晨的报告词清楚洪亮,队列动作干净利落。训练中,他认真进行讲解示范,并逐个纠正新学员的动作。三营教导员刘宁说:“新训干部是学员入学后的引路人,一举一动都会被学员视为榜样,在和学员‘五同’中更要立好标杆、树好形象。”(陶凤翔、李治)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97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