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07日 06:42:5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选举产生出席中共十九大代表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31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303名。

    中国航母编队:牵动世界目光的航迹

    7月初,辽宁舰停靠香港,掀起全城航母热。有人评价——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活动进入了“航母时间”。

    9月1日,海军新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交接入列,媒体欢呼——“中国航母编队补齐最后一块拼图!”

    航母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亿万人关注的目光。

    金秋,迎着清晨的海风,辽宁舰乘风破浪。数百名官兵在辽宁舰飞行甲板进行异物排查。航行中的每天,他们都是这样小心翼翼开启的。

    解放军男排扮“黑马”横扫联赛冠军进四强

    “真是太不容易了!”解放军队老将仲为君走出赛场,将这句话重复了三次。5日,在全运会男排四分之一决赛中,解放军队3:0战胜夺冠热门上海队,杀入四强。

    “可能今天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但我们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赛前准备会我们说今天就是九死一生,现在我们死里逃生了。”仲为君感慨道。这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面对联赛霸主上海队,谁也没有想到解放军队会以3:0的比分轻松横扫。

    美军舰撞船连连 都是宙斯盾挖的坑?

    美国海军又撞船了。对这个世界最强的海军来说,撞船几乎成了与普通交通事故一样家常便饭。

    8月21日早上,隶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员死亡、5人受伤。就在两个多月前,同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港附近也酿成了一起类似的严重事故。除此之外,5月9日,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尚普兰湖”号在朝鲜半岛附近和一艘渔船相撞。1月底,美国海军巡洋舰“安堤坦”号在东京湾搁浅。

    美升级核武或打破全球战略平衡

    外媒近日报道称,在军事建设上,美国政府把“大量资金”投入到了“核武库和导弹防御系统”上。特别是核武库的建设更是不遗余力。报道显示,美国空军公布了18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初步研发隐身性能极佳的核巡航导弹,并花费了近7亿美元用来更换美国各地发射井里40多年前的“民兵”Ⅲ洲际弹道导弹。而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这笔预算高达1万亿美元。

    实际上外媒所提到的这个耗资巨大的项目就是所谓的美国“核武器现代化”项目。

    莱索托国防军司令军营内遭枪杀 莱或重陷不稳定局面

    据法国媒体9月5日报道,非洲南部国家莱索托的官员称,该国国防军司令莫索莫索(Khoantle Motsomotso)于当地时间9月5日在军营遭敌对军官枪杀,这项刺杀行动势将使该国重陷不稳定局面。

    报道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司令(莫索莫索)已被宣告死亡。他又说,另有两名策划这次攻击的高级官员在枪战中丧命。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97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