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斯兰国”将败走在叙最后控制区

2017年09月06日 07:48:36 来源: 北京日报

    9月4日,拉卡市上空升起浓烟。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于6月初打响了解放叙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的战役。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5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攻入叙东部代尔祖尔市一处政府军营地,打破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该市长达三年的封锁。一旦“伊斯兰国”败走代尔祖尔,“伊斯兰国”将失去在叙最后控制区,仅剩分散据点。

    报道说,叙政府军当天下午攻入代尔祖尔城内一处被“伊斯兰国”长期围困的军营,与营地内的政府军士兵会合,从而打破了“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市的包围圈。

    一位接近叙军方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连日来政府军兵分两路向代尔祖尔市的137旅军营进发,一路经叙北部拉卡省以南的政府军占领区向东南方推进,另一路则沿着叙中部霍姆斯省以东的沙漠地带向东推进。

    这位消息人士说,目前有9300多名平民被“伊斯兰国”围困在代尔祖尔城内。此外,还有约5000名政府军士兵被困在城西的137旅军营内。与营地内政府军会合后,军方下一步将重点向营地东南部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空军基地进发。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的主要产油区。2014年以来,该省首府代尔祖尔市长期被“伊斯兰国”包围,被围困的除叙政府军外还有大量平民。长期以来,向城中提供补给的唯一方法是空投。

    今年5月下旬,叙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同时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这是近年来针对“伊斯兰国”最大规模的军事打击行动。与此同时,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6月初打响了解放叙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的战役,并不断取得进展。目前,“伊斯兰国”在叙的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内。

    俄罗斯两名合同兵4日在代尔祖尔省因遭遇“伊斯兰国”袭击而身亡。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说,两名合同兵当时正在护送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和解协调中心的车辆,途中遭“伊斯兰国”迫击炮袭击,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抢救无效后身亡。

    俄罗斯国防部4日表示,俄空天部队近日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打击,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向“伊斯兰国”在叙东部重要据点代尔祖尔市推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96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