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依法收回65个租赁项目

2017年09月05日 14:32:48 来源: 解放军报

    近日,最后一家租赁户搬离了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到期租赁房产。

    由于驻场飞行部队的整体搬迁和场站编制的降改,给该场站留下了大批空余房地产,3万余平方米的闲置房地产先后以65个项目进行了出租。

    “无论困难有多大,场站都要把全面停止对外有偿服务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为此,该场站积极寻求地方党政部门的支持,军地多次召开协调会,并成立了以部队为主体的联合工作组。工作组按照“一人一策”“一类一策”的工作要求,采取“责任到人”“包干到户”的工作方式,挨家挨户做工作,宣传军队全面停止对外有偿服务的政策法规,明确之前签订租赁合同的有效期限,讲清拒不搬离的利害关系。军地双方及时会商,了解工作进展,分析矛盾问题,研究对策方法。

    木材加工厂老板魏德金曾屡次让工作人员吃闭门羹。当了解到他态度蛮横是因为找不到新厂房后,工作组主动同地方职能部门协调,不到一个月就帮魏德金找到了新厂房,魏德金不禁伸出了大拇指。

    面对拒不搬离、思想顽固的“钉子户”,该场站果断拿起法律武器。生猪养殖户罗某在多次做工作后仍无动于衷,该场站诉诸法律。最终,地方法院、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对罗某违法租占的军用房产进行了强制回收。

    经过集中攻坚,截至目前,65个项目均已全部收回。(毛修瘦、高宏伟)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696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