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女排参观军博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7年08月31日 09:59: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马邦杰)中国女排30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和执行教练安家杰的率领下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名为“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将近两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女排主攻手朱婷表示“很受教育”。

  30日上午8点15分,中国女排乘大巴准时到达军博。全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朱德八一南昌起义时用的手枪开始参观,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到现代强大先进的核武技术展区,展望未来光辉前程。

  朱婷说:“我觉得今天很受教育,因为通过这个展览,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人民解放军的战斗作风,在平时训练中更加努力,为国争光。”

  排管中心副主任、中国女排领队赖亚文表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女排在紧张的训练之余组织了这次参观活动;这次展览全面反映了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参观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对于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认为,女排姑娘们需要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他说,通过这次军博参观,“我们队员能够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在比赛中会有一种使命感。”

  据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黄亦兵介绍,这次展览是为建军90周年专门制作的,内容全面回顾了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历史。他说:“中国女排来军博参观,看这个展览,我们很高兴。在女排身上,也有可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对国家、对社会有很大影响,也激励了全社会积极向上、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复兴做贡献。女排身上凝聚的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也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

  安家杰表示,中国女排一些队员昨天刚从天津全运会赶到北京,马不停蹄地备战将于9月5-10日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赛。据他透露,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也将随队前往日本。“郎导的身体状况在好转,包括肌肉的恢复和行动能力的恢复都不错。”

  10点10分,走出地下一层的坦克火炮展厅后,中国女排结束了这次参观,乘大巴回到训练场。上午等待她们的还有一堂训练课。

  9月2日,中国女排将飞往日本参加大冠军杯赛。这次比赛将在东京和名古屋举行。除中国队外,参加比赛的还有东道主日本、欧洲冠军俄罗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冠军美国、南美洲冠军巴西以及持外卡而来的韩国队。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93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