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大西洋演练主炮实弹对海射击

2017年08月26日 10:02:1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当地时间25日,大西洋某海域,合肥舰演练机动中对海射击。图为合肥舰主炮左舷开火后硝烟弥漫。沙洋波 摄

    新华社合肥舰8月26日电(沙洋波 曾行贱)当地时间25日,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中的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在大西洋某海域,以海上对峙为实战背景,演练曲折机动下的主炮实弹对海射击。

    演练于当地时间9时开始,合肥舰在某海域遭遇到由运城舰所扮演的“敌舰”的攻击,以曲折机动的方式连续躲避,并通过不断调整阵位以主炮进行反击。

    9时30分,中国海军合肥舰拉响战斗警报,随着警铃声响起,全舰迅速出击,官兵们快速进入战斗状态,作战室内指令与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雷达发现目标后立即锁定,主炮在雷达的指引下转向目标。

    “快放三发!预备!放!”随着合肥舰主炮分队长张盛威下达开火指令,只见合肥舰主炮炮口喷出巨大的黑色烟球,炮弹高速飞出,驾驶室内瞬间充满了炮火的硝烟味。

    一组射击过后,合肥舰开始提速并大角度转向,规避“敌舰”的炮火。紧接着,合肥舰雷达再次锁定目标,带动主炮快速转向左舷继续射击,“命中目标”射击记录员大声报告。

    “近距离反击作战情况复杂多变,反应决策时间短,需要舰上多个部门紧密协同。这对官兵战斗技能和心理素质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合肥舰舰长赵岩泉说,在战场上只有先保存自己,才能最大限度杀伤敌人。

    合肥舰射击完毕后,与运城舰转换角色。运城舰开始进行主炮曲折机动射击。同时,编队骆马湖舰也在附近海域进行了主炮射击训练。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表示,这次实弹射击演练,具有战斗背景设置紧贴实战、攻防转换速度快、射击炮弹数量多等特点,进一步检验了新装备远海实战能力,充分锻炼了各级指挥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指挥协同水平。

    当地时间25日,大西洋某海域,合肥舰演练机动中主炮对海射击。图为130毫米主炮右舷开火瞬间。沙洋波 摄

指挥射击。曾行贱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89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