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美协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观摩指导作品创作

2017年08月25日 12:26:05 来源: 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微信

    原标题:中国美协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观摩指导“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美丽中国人’中国美术作品展”作品创作

    2017年8月23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观摩指导“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美丽中国人’中国美术作品展”作品创作,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主持此次活动,应邀出席活动的领导有: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局长常勃、副局长常戍,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吟,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罗志清,海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沈礼清,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舒春平、肖方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新闻出版处处长丰博等。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等随同参加。

    下午2时左右,徐里书记同受邀领导和专家一道,来到了武警总部创作室创作员邵亚川先生的工作室,观摩由他创作的油画《大功三连(暂名)》,画作描绘了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大功三连诞生于抗日烽火中,战争年代4次荣立大功,和平建设时期荣立集体一等功5次、集体二等功18次、集体三等功14次,连队传统底蕴深厚、时代特色鲜明,十八大以来,他们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铸魂育人、建连兴连的思想旗帜和根本指导,被誉为“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时代标杆。到场领导和专家对画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些建设性建议。

    领导和专家指导《大功三连(暂名)》创作

    结束了近2个小时的观摩讨论后,徐里书记等来到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孙立新的工作室,观看他创作的油画《情系高原——雪域将军郭毅力》,画作展示了我军优秀指挥员郭毅力的英姿,抒写了高原军人践行人民军队宗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不朽篇章。郭毅力生前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西藏自治区总队司令员,入伍37年,他把青春、热血、智慧和生命都无私地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西藏稳定大业,树立了一座高原军人的不朽丰碑。

    领导和专家指导《情系高原——雪域将军郭毅力》创作

    领导和专家指导《情系高原——雪域将军郭毅力》创作

    领导和专家指导《情系高原——雪域将军郭毅力》创作

    随后,徐里书记等来到位于海军创作室的秦文清工作室,观看了由他和王睿创作的油画《英雄壮歌——海军372潜艇》,并听取主创人员对画作内容的详细讲解,对海军372潜艇成功处置突遇“断崖”急速掉深险情,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奇迹的事件给予高度赞扬。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372潜艇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建艇育人,着力培育“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打仗”的“深海铁拳”精神,出色完成了战备远航、演习演练、雷弹实射等多项重大任务。

    领导和专家指导《英雄壮歌——海军372潜艇》创作

    领导和专家指导《英雄壮歌——海军372潜艇》创作

    领导和专家指导《英雄壮歌——海军372潜艇》创作

    这3幅画作由部队作者创作,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和当代军人的风采,凝聚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革命传统和顽强的战斗作风,画作内涵深刻、形式多样、手法新颖,满腔热情地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开创的伟大事业,既是人民军队良好形象的名片,也是引领时代风尚的榜样,作为新时代“四有”军人的典型代表,他们是强军实践的时代楷模,必将引领当代军人铭记历史责任、聚焦强军目标,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到场领导和专家对3幅画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也就画作创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并希望他们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拿出最好的作品,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美丽中国人’中国美术作品展”奉上最优秀的画作,更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来自美术界的厚礼。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9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