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基斯坦驳斥特朗普关于巴庇护恐怖分子的指责

2017年08月24日 14:05: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23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外交部22日晚发表声明,驳斥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巴基斯坦庇护恐怖分子的言论,并表示巴基斯坦将继续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

  声明说,巴基斯坦是为反恐付出最多的国家,也是受恐怖主义危害最严重的国家。巴方对美国忽视巴为反恐作出的贡献感到失望。

  声明说,美国应与巴基斯坦合作铲除恐怖主义,而不应不实地指责巴基斯坦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所”。

  声明指出,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的共同威胁,巴基斯坦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打击恐怖主义,促进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声明还表示,单纯依靠武力不能解决阿富汗问题,只有通过“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政治和解进程才能带来持久和平。

  21日,特朗普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阐述美国政府针对阿富汗问题的新战略。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特朗普在讲话中指责巴基斯坦为包括塔利班在内的恐怖组织提供“庇护所”。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7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