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24日 07:05:5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印发

    科技部、军委科技委近日联合印发《“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部署“十三五”期间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有关工作。

    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军委科技委副主任辛毅介绍了《规划》编制过程和下一步推进科技军民融合重点工作。

    阿富汗战事何以成美国“鸡肋”

    “鸡肋”一词源于中国典故,用于形容一件既不想继续做下去又不愿轻易放弃的事情。持续16年之久的阿富汗战事似乎已经成了美国的一个“鸡肋”,而根本原因在于美国不愿意偏离其一贯遵循的以战争来结束战争的老路,不愿意完全放弃主导权,让当地人民解决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说,他在权衡从阿富汗撤军和继续作战之间的利弊之后,决定让美军继续“为胜利而战”。特朗普在讲话中承认这一决定并非其初衷。他说,与大多数美国人一样,他对于美国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潭感到沮丧,最初想法是从阿富汗撤军,但在仔细研究之后,认为匆忙撤军会使得“伊斯兰国”和“基地”等恐怖组织迅速填补权力真空。

    裁员难 英国防预算恐陷数百亿英镑“黑洞”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政府为填补高达数百亿英镑的国防预算“黑洞”而推出的削减数千公务员岗位的计划陷入停滞。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英国政府2015年《战略防卫与安全评估报告》指出,英国国防部将在2020年前削减30%的文职公务人员岗位,以便用省下的资金购买新型战舰、军机、潜艇和装甲车等。

    拯救“美人鱼” 法院准许状告美军冲绳新基地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21日裁定,就美军在日本冲绳县新建军事基地影响稀有海洋哺乳动物儒艮的生存,美国和日本环保团体有权起诉五角大楼。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当天裁决,美国生物多样性中心、环保组织“地球正义”以及日本环保团体有权对美国国防部提起诉讼。

    美国军方称发现部分失踪船员遗体

    综合新华社驻新加坡、吉隆坡记者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22日表示,搜救人员当天在发生碰撞事故的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上发现了部分失踪船员的遗体。

    斯威夫特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无法确认遗体的具体数量。搜救行动将持续进行,直到确认失踪船员没有生还可能。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87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