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23日 07:16:52 来源: 新华网

    武警部队第四届“十大标兵士官”评选揭晓

    武警部队第四届“十大标兵士官”颁奖典礼暨“士官的故事士官的歌”主题报告会日前在京举行,新当选的10位标兵士官上台接受表彰。

    当选的“十大标兵士官”是: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七支队十五中队班长刘鹏军、武警河北省总队唐山市支队一中队班长何格、武警安徽省总队阜阳市支队一中队班长汤子豪、武警福建省总队医院康复科护师陈艳榕(女)、武警四川省总队二支队特勤中队班长张明明、武警西藏总队司令部通信站无线中队班长李耀扬、武警陕西省总队咸阳市支队八中队班长郑明岗、武警新疆总队二支队反劫机中队狙击步枪手陈用桥、武警8754部队士官长徐克松、武警交通三总队八支队三中队班长黄勇刚。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对以“军民融合”名义从事违法违规活动进行治理规范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在京召开“治理规范以‘军民融合’名义从事违法违规活动”协调会。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通报有关情况。针对当前一些以“军民融合”名义从事违法违规活动的现象,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协调机制,加大治理规范力度,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提出,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激发了各方面参与热情,相关社会组织、中介服务机构、媒体网站、论坛展会蓬勃发展,为推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注入了活力。但同时社会上也出现钻制度空子,走灰色地带,甚至打着“军民融合”旗号从事违法违规活动的现象。

    2017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生工作结束 共招收生长军官学员和士官学员2.99万名

    记者22日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生工作近日结束,共招收青年学生1.16万名、生长军官士兵学员0.48万名,招收士官学员1.35万名。

    今年是军队新院校体系运行后首次招生。各级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创新方式方法,明晰职责任务,确保招生工作有效顺利推进。

    阿富汗首都遭火箭弹袭击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1日晚遭一枚火箭弹袭击,造成民众恐慌。

    一名消息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袭击发生在当晚22时11分许,遭袭地点位于首都使馆区附近。巨大的爆炸声传出后,使馆区持续响起警报声。

    袭击事件发生后,通往使馆区的主要道路被警方封锁,暂无人员伤亡报告。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朝媒谴责美韩军演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朝鲜媒体21日表示,美韩21日开始进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使当前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陷入“不可预测的危机”之中。

    朝中社当天发表文章说,美韩不顾朝鲜反复警告,声称要坚决应对朝鲜挑衅,并启动侵朝战争演习,旨在朝鲜半岛引发核战争。本就紧张的朝鲜半岛形势,因美韩的举动,陷入了无法预测的危机之中。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6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