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温州边防支队鳌江边防派出所连续破获多起扒窃案件

2017年08月22日 18:25:12 来源: 法制网

    原标题:白衣男子疯狂作案 最终难逃警方法网 浙江温州边防支队鳌江边防派出所连续破获多起扒窃案件

    日前,浙江边防总队温州边防支队鳌江边防派出所破获系列扒窃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代某某,当场缴获涉案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

    2017年8月初,鳌江边防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自己的钱包和手机在辖区某商场被偷,且扒窃发生的时间、地点和作案手法均比较相似。

    该所立即对案件进行侦查,确定案件系同一人所为。通过监控画面现显示,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来到商场后,趁他人不注意,通过顺手牵羊的方式将他人的包拿走,在受害人反应过来的时候,其早已离开现场。该所便通过视频监控对该男子进行追踪,发现该男子行踪诡异,上了一辆公交车后又转乘另一辆,落脚点也行踪不定,给前期侦查带来的很大难度。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再狡猾的罪犯也逃不过警方的法眼。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该所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

    2017年8月16日,在平阳县昆阳镇附近蹲守数日的民警一举出击,在一出租房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代某某,现场缴获手机7部、钱包及背包10个、苹果ipad 1台、kindle电子书1个、笔记本电脑一台、现金人民币1400元、港币200元等物品。目前涉案物品将通过集体发还的刑事归还各受害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代某某为河南固始县人,其交代自己在2017年1月至今流窜于平阳、福建福州等地,在各大商场、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等繁华地段多次扒窃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为躲避侦查,在每次扒窃完后都会通过多次换乘公交车的方式来躲避侦查,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眼。目前,该代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已查实案件十余起,后续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吴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6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