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22日 07:09:1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许其亮会见柬埔寨空军司令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21日在京会见柬埔寨空军司令邢桑南。

    许其亮说,中柬友谊源远流长,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中方感谢柬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当前,中柬两国两军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两军合作富有成果,希望两国空军继续保持良好交流合作势头,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作贡献。

    常万全会见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1日在京会见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

    常万全说,中泰一家亲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近年来,中泰两军保持着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泰方一道,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战略协作,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陈虎点兵:无人机距离改变战争规则还有多远?

    近几年,无人机是一个热门话题,无论是以“捕食者”为代表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实施的定点清除作战,还是以“全球鹰”为代表的高空长航战略侦察无人机的部署和使用,都引起了广泛关注。

    最近才公布的消息透露,7月,英国一名业余摄影师使用的一架消费级无人机,因为一些突发情况,降落在英国的伊丽莎白号航母上,而且是在航母不允许、不知晓的情况下。

    美军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商船相撞致10人失踪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日本时间21日早晨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声明中说,日本标准时间21日6时24分,“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与一艘商船在新加坡东部海域相撞。初步报告显示,事故造成“麦凯恩”号左舷侧损毁。事故发生后,“麦凯恩”号继续依靠自身动力前往新加坡。

    纪念纳粹“二把手”?柏林民众阻击新纳粹游行

    500多名新纳粹分子19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游行,高调纪念原纳粹党“二把手”鲁道夫·赫斯归西30周年,遇到上千名左翼团体成员和当地居民的反对和阻拦。

    来自德国各地以及几个欧洲邻国的新纳粹分子计划游行至柏林西部原施潘道军事监狱所在地。作为纳粹头子阿道夫·希特勒曾经的“接班人”,赫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被关押在施潘道监狱,按照官方说法,1987年8月17日在此自尽身亡。

    直击第3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朱巴夜间巡逻

    雨后的朱巴,空气清新,夜空繁星点点,给人一种清爽通透的感觉。

    当地时间8月19日,我们跟随中国第3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执行朱巴城区夜间巡逻任务。

    按照要求,我们穿好防弹衣,戴上头盔,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18时许,此次夜巡任务指挥员、一连副连长王福龙作简短动员后,我们和巡逻队员迅速登车。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85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