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21日 07:13:41 来源: 新华网

    军委纪委通报12起发生在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为认真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正风反腐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加强基层风气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警示部队,经军委领导批准,近日,军委纪委向全军通报了12起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此次通报的12起问题,涉及收受官兵钱物、侵占官兵利益、吃拿卡要等13个方面,11个单位党委、纪委被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33名领导干部被问责,105名直接责任人受到党纪军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通报指出,这12起问题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之后,发生在基层部队和官兵身边,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影响极坏,直接侵害官兵切身利益,啃食官兵获得感,充分暴露和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在强力正风肃纪的高压之下仍然思想麻木,对纪律无敬畏无戒惧,我行我素、恣意妄为,不收敛不知止。

    中国军事医学专家组助力塞拉利昂泥石流救灾工作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其周边地区14日清晨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第二批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迅速反应,帮助塞方救治幸存者,防治传染病。

    据专家组组长郭学军介绍,塞拉利昂是传染病高发的国家,疟疾和多种消化道疾病在当地极为普遍。由于灾民安置点环境湿热,人口密度超高,流动频繁,极易引发灾后传染病的流行。

    日本将一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日本19日利用H2A火箭将导航卫星“引路”3号送入预定轨道,这朝着日本初步构建独立的卫星导航系统又迈进了一步。

    19日14时29分(北京时间13时29分),H2A火箭从位于日本南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火箭发射约半小时后将“引路”3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引路”1号于2010年发射升空,今年6月1日日本发射了“引路”2号。“引路”3号卫星原定于本月12日发射,但在发射前约1个小时因为燃料系统问题而临时取消了发射计划。日本计划今年再发射“引路”4号,初步构建一个拥有4颗卫星的卫星导航系统,并力争到2023年进一步扩充到7颗卫星。

    阿富汗总统呼吁全国团结一致应对挑战

    阿富汗19日迎来独立98周年纪念日,各地纷纷举行庆祝活动。总统加尼呼吁全国团结一致应对挑战。

    加尼当天在首都喀布尔发表讲话,高度赞扬国家安全部队为维护阿富汗和平与稳定作出的卓越贡献,并对在与极端组织战斗中牺牲的将士致以崇高敬意。

    加尼说,阿富汗现阶段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呼吁全国团结一致应对挑战,并敦促反政府武装塔利班尽快停止军事斗争,通过政治对话与政府实现和解。

    记者当天在喀布尔看到,有大量市民涌上街头,参加庆祝活动。一位市民对记者表示,独立日对于国家意义非同寻常,这一天提醒着人们,一个独立与和平的阿富汗是所有人共同的心愿。

    西班牙警方:巴塞罗那恐袭案仍有3名嫌疑人在逃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18日表示,参与制造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镇两起恐怖袭击的嫌疑人中仍有3人在逃,他们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察局局长特拉佩罗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拥有12名成员的恐怖团伙参与制造了这两次恐袭,其中5人被打死,4人被抓获,另有3名在逃嫌疑人的身份已经确认,其中两人可能已经在巴塞罗那附近的阿尔卡纳尔镇居民楼的爆炸中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