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一线战位,擦亮忠诚卫士的名片

2017年08月20日 08:46:3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一线战位,擦亮忠诚卫士的名片 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学讲话入脑入心激扬能打胜仗精气神

    8月上旬以来,一场“比思想觉悟、比工作劲头、比训练效果、比敬业精神”活动,在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展开。“作为担负特殊使命任务的警卫部队,我们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执勤哨位、一线战位上擦亮忠诚卫士的名片。”该团领导深有感触地说。

    正在渤海海滨驻训的该团,结合“学强军思想、讲强军故事、干强军事业”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官兵感悟五年来的辉煌成就,让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坚定看齐追随的信念。该团官兵将学习成果用于实践,指导各项工作向打仗聚焦。团领导带头成立常委炮班,带头训练、带头实射;机关严格按照实战化要求,围绕单一指挥转换为多种指挥、打击低慢小目标等新课题,增加部队实战训练内容;党员骨干自发开展“主动学、主动练、主动抓”评比竞赛,不断立起党员在演训场上的好样子。8月中旬,该团某炮营集合专业技术过硬的党员组成攻关小组,奋战3昼夜,针对复杂气象条件下火炮跟踪不稳定、连续转换阵地准备时间长等难点,设计制作训练保障器材3套,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能打仗、打胜仗的精气神,激扬在演训一线。8月10日,“神炮连”比武考核现场,该团二连官兵经历了一场“极速体验”。原本平稳飞行的靶机骤然降落,眼看就要“逃出”射击区域,连长魏东旭沉着应对,迅速下达调整口令,30发炮弹呼啸而出,全部命中,二连一举夺得“神炮连”荣誉。这次考核全部课目都按照作战需要设计,临时设定射击区域、随机抽定考核课目、临机确定考核时段。“真刀真枪的考核,检验了我们的战斗力!”官兵们兴奋地说。(闫磊、黄鹤鹏)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