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20日 08:19:0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特朗普宣布美军网络司令部升级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宣布美军网络司令部升级,以提升美国网络行动和国防水平。网络司令部升级后将成为美军第十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地位与美国中央司令部等主要作战司令部持平。

    俄海军将用小型潜艇接送“蛙人”

     俄海军潜水部队将接收最新式P-650型攻击-侦察-特种作战潜艇。这种排水量仅720吨的小型潜艇能悄无声息地靠近海岸,接送参与特种作战的军人。它由俄罗斯孔雀石设计局研发,获得了“超级比拉鱼”的外号。专家认为,P-650是为了对付美国海军的“俄亥俄”级核潜艇,这种潜艇已被改装成巡航导弹和“蛙人”的运载工具。

    美空军挑选新轻型攻击机

    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上空,美国空军正在对四款轻型飞机进行测试,其中一款很可能最终成为空军的下一款轻型攻击机:德事隆-艾尔兰公司的“蝎子”轻型攻击机、霍克-比奇飞机公司的“金钢狼”AT-6攻击机、内华达山公司的A-29飞机和“空中拖拉机”公司的AT-802U飞机。

    俄罗斯防长说俄正加强在中亚地区军事影响力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8日说,鉴于中亚地区局势持续不稳,俄罗斯正加强在中亚地区的军事影响力。

    绍伊古说,中亚地区局势持续不稳,阿富汗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塔利班武装的冲突仍在继续,俄罗斯中央军区非常重视为加强俄在地区内影响力而与中亚国家开展联合军事活动。

    日美同意就朝鲜半岛局势加强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与到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举行会谈。双方就针对朝鲜半岛局势加强合作达成一致。

    当天下午,安倍与邓福德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并同意在17日日美外长和防长“2+2”会谈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包括采取具体行动提高防卫能力等来应对朝鲜问题。双方还一致认为,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对朝鲜施压,严格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84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