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19日 08:05:53 来源: 新华网

    驻港部队连续20年无偿献血 累计献血354万毫升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18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第20次无偿献血活动,当日有400名官兵共献血约16万毫升。自1998年至今,驻港部队已连续20年无偿献血,逾8000名官兵为香港市民累计献血达354万毫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巴塞罗那恐怖袭击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恐怖袭击事件,呼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活动。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国向死难者家属及西班牙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安理会支持西班牙反恐,强调国际社会应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和助长恐怖主义的极端主义暴力活动的力度。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任何恐怖主义活动,无论目的如何、何时何地发生、主使者是谁,都是无可开脱的犯罪行为。

    美军一架无人机在土耳其坠毁

    美军一架无人机17日晚在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境内坠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阿达纳省省长马哈茂德·代米尔塔什17日晚对媒体表示,坠机地点位于该省杰伊汉市附近,消防人员已赶往现场灭火。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菲律宾警方发动犯罪清剿行动击毙25人

    菲律宾警方17日说,警方16日和17日在首都马尼拉市多处同时发动40场执法行动,击毙25人,抓捕70人。

    马尼拉警方说,死者均因拒捕并和警方交火而被击毙。25名死者中14人涉嫌毒品交易,11人涉嫌持枪抢劫。警方同时根据法院发出的逮捕令抓捕了其他70名涉毒分子。

    美国务卿:外交手段是解决朝核问题的首要途径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重申,外交手段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首要途径。

    蒂勒森当天在美日举行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2+2”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正与其他国家合作,继续利用外交和经济手段促使朝鲜停止其“非法的”核武和弹道导弹计划。他同时表示,美国及其盟友也在军事上做好准备,在必要情况下对朝鲜予以回击,尽管这不是美方“倾向的路径”。

    俄外交部:武力手段将给朝鲜半岛带来灾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7日表示,武力手段将给朝鲜半岛带来灾难,俄方呼吁朝鲜半岛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克制。

    扎哈罗娃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武力手段都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人道主义、经济和生态带来灾难。俄方呼吁朝鲜半岛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克制。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84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