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越两国边防部门签订协议共同打击口岸恐怖活动

2017年08月18日 15:52:12 来源: 中新网

 

图为协议签订现场。 张廷盖 摄

    记者18日从云南边防总队天保边防检查站获悉,该边检站近日与越南清水国际口岸边防屯签订《站屯反恐怖活动工作协议》,共同打击口岸恐怖活动,维护口岸辖区安全。

    为更好地做好口岸管控工作,维护口岸地区的安全稳定,打击口岸涉恐活动,推进“平安边境”建设,天保边防检查站主动延伸国际执法合作触角,通过会晤与越南清水国际口岸边防屯就口岸反恐工作多次磋商,研究共同打击口岸涉恐活动工作措施,并于近日签订《站屯反恐怖活动工作协议》。协议明确双边涉恐信息互通、涉恐人员处理、涉恐事件处置和加强口岸管控等方面具体工作机制,对口岸地区反恐维稳工作进行协同处置。

    下一步,中越双方公安边防部门将继续固化前期成果,开展好定期会谈会晤、联合边境巡逻、联合法律宣传等活动,不断提升口岸地区的管控能力,确保口岸地区的安宁,为口岸的持续繁荣提供有力的保障。(张廷盖 黄茂旭)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4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