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北三峡机场边检站举办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活动

2017年08月18日 10:53:31 来源: 法制网

    为展示形象、凝聚警心、鼓舞士气,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部局、总队的统一部署,8月16日,湖北公安边防总队三峡机场边防检查站举办边检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暨警营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平安国门天天伴你”为主题,来自驻地政府、联检单位、口岸服务对象、新闻媒体以及官兵家属等社会各界的代表约40余人走进警营,近距离体验了边检警营文化生活。

    当日下午15时30分,活动在该站刘启杰站长的欢迎辞中正式拉开序幕,刘站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向莅临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边检站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活动过程中,《西游新编》和《三峡站边检服务宣传片》两部视频短片让大家对边检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并集中展示了十八大来边检机关取得的成绩;勤务中队战士自排自导的武术表演《功夫小子》,展现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血性品格,赢得满堂喝彩,将活动推向高潮;检查员周泽方的演讲《我想对你说》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当兵入伍的豪情壮志,重温了日复一日的工作历练,回忆了近年来的英雄事迹;警民访谈环节,官兵家属和服务对象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边检工作的认识和看法,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出入境知识抢答环节,场下观众跃跃欲试、气氛热烈;“三峡新声音”合唱队带来的《青春舞曲》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为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大家参观了三峡站廉政文化长廊、荣誉室、文体活动中心、综合训练场、楼层楼道文化建设,了解了边检官兵在口岸管控、服务旅客、职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全方位领略了边检官兵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浓郁的职业文化,真切感受到了边检官兵忠于职守、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此次活动,让社会各界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了边检机关的工作情况,真切感受到了边检官兵自信开放、亲和体恤的职业文化氛围,进一步传递了边检机关的服务理念、职业追求和服务承诺,树立了“中国边检,阳光国门”的文明使者形象,密切了警政警地警民关系,提升了边检工作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杨蒙)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