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2017年08月17日 07:54: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8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表示,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表示,安理会8月5日一致通过了第2371号决议,决议在涉及朝鲜的和平与安全义务方面发出了“明确信息”。他敦促朝鲜“全面履行国际义务”并“开展可信及有意义的对话”,他同时敦促安理会所有成员全面履行各自义务。

  古特雷斯说,“政治手段是解决这场危机的出路”,而军事行动的可能后果将“可怕得难以想象”。他表示,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71号决议,“为外交接触及恢复对话以解决危机提供了机会”。

  古特雷斯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不要恶语相向。他承诺将与相关各方保持密切联络,并随时准备以任何一种方式提供帮助。

  古特雷斯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增加互信,并采取积极步骤,以实现半岛无核化。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2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