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尼日利亚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致逾百人伤亡

2017年08月16日 20:2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阿布贾消息: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Borno)当地时间15日遭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当地媒体报道称,爆炸已造成百余人伤亡。

    尼日利亚Pulse在线新闻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傍晚,距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Maiduguri)35公里的村镇孔杜加(Konduga)一处农贸市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一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爆炸造成袭击者本人和至少27名平民身亡。

    报道称,还有另外两名女性袭击者在附近一处流浪者收容所大门前自爆。据当地政府应急部门消息称,该袭击未致平民身亡,但有多人受伤。

    尼日利亚《今日报》16日报道称,爆炸已致28人身亡,83人受伤。

    尼日利亚国家应急管理部门已派员赶往事故现场。据现场拍摄的图片显示,当地警察和军队正进行灭火和救援行动。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今日报》报道称,爆炸发生地是尼政府军和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冲突的核心地带。

    彭博社报道称,爆炸袭击发生几小时前,尼政府军出动超2000人的地面部队,发动针对“博科圣地”头目的搜捕行动。

    人道主义机构数据称,过去8年间,“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喀麦隆、尼日尔、乍得等地多次制造恐怖袭击,已致超两万人身亡。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82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