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永远的回声!军旅摄影家用光影记录90位健在老红军

2017年08月13日 10:33:3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烛照未来。曾在枪林弹雨中戎马一生、为共和国成立甘洒热血的老红军们,或已渐行渐远,或是风烛残年,但他们的人生足以被历史铭记,足以让后人敬仰!

    为留住历史记忆,军旅摄影家夏一军历时1年零8个月,自费奔赴陕西、甘肃、四川、河南、安徽、浙江、江苏、北京、福建等12个省(市)、46个地(市),行程约25600余公里,采访拍摄了90位健在老红军,用千余张照片记录下他们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

    在纪念建军90周年之际,展示这90位健在老红军肖像照的“回声”摄影展,7月28日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7月30日在北京世纪坛开展。目前,“回声”摄影展正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位于河南省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展出。(记者张宝印)

    “回声”摄影展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汪云红 摄

    “回声”摄影展在河南省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开展。魏晓兵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79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