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评论:在强军征程书写新一代军人铁血荣光

2017年08月13日 21:34: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8月13日电 题:在强军征程书写新一代军人铁血荣光

  新华社记者樊永强、杨庆民

  青春挥洒强军路,爱军精武为打赢。

  王锐身在基层一线,事迹朴实无华,却折射出强军思想引领和哺育下新一代革命军人砥砺前行的铿锵步履。

  他的事迹,集中回答了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什么样的官兵、当代官兵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投入强军事业、以怎样的能力素质担当强军事业、以怎样的业绩成就贡献强军事业等时代课题。

  心中有忠诚,行动有方向。王锐是强军思想哺育成长起来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以至真至纯的忠诚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投身强军实践,赓续红色基因,争当精武先锋,在平凡岗位干出了一流业绩,立起了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的时代标杆。他身上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体现的是强军思想真理魅力感召所产生的变化;他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彰显的是强军思想给部队建设带来的进步;他所展示的精神风貌,代表的是强军思想给官兵精神面貌带来的焕然一新。

  他的实践启示我们,忠诚是一种品格,信念是一种力量。广大官兵要像呼吸空气一样汲取党的创新理论营养,像灯塔导航一样用强军思想指引前进的方向,不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书写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铁血荣光。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王锐始终把“战士,就是时刻准备战斗的士兵”作为座右铭,好胜战之胜、争强军之强,把“手中活”练成“必杀技”,突破“专业兵”练就“全能王”,紧跟“新转型”练出“新本事”,在每一个岗位都干得出彩,每一项任务都冲在前头,每一次危险都顶得上去,不愧是时代楷模、强军标兵。

  新形势下,强军兴军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在这一代军人肩上,需要千千万万像王锐这样品质优秀、素质过硬、默默奉献的“铺路石”“合格砖”。只要人人奋勇争先,贡献才智,强军步伐就一定会加快,强军目标就一定会加速实现!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王锐将青春梦与强军梦紧密对接,把强军梦想熔铸到工作岗位、落实于实际行动,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极致、把每项任务都完成圆满,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青春价值。他的逐梦成才事迹根植基层、可追可赶,为广大青年如何树立人生理想、实现个人价值作出了生动诠释。

  青年有多大担当,强军就有多大力量。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必然使个人的梦想海阔天空。广大官兵要像王锐一样,将自己作为强军“梦之队”一员,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伟业,在强军兴军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在火热军营谱写自己的灿烂青春。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军队,需要千千万万个像王锐一样的忠诚战士、强军标兵。让我们脚踏实地,跬步求进,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号角中砥砺前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7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