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部战区官兵全力做好九寨沟地震灾区群众安置工作

2017年08月12日 09:20:5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成都8月12日电(记者刘永华、王德思)西部战区1200余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战区统一指挥下,在九寨沟地震灾区搭建帐篷、加固道路、清理废墟、开展医疗巡诊,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截至11日20时,共搭建帐篷451顶,搬运物资150吨,清理垃圾10吨,心里疏导346人次,收治伤病员50人。

    西部战区副参谋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指挥员于守国介绍,九寨沟景区游客已疏散完毕,同时经过进村入户拉网式排查,震中被困群众已被安全转移,“部队目前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所有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11日清晨,甘孜军分区政委杨一平带领60余名救援队员,在漳扎镇沙坝村逐家逐户搜挖粮食,转移财物。孤寡老人张玉秀今年73岁,4个子女均不在身边,家庭困难。杨一平得知情况后,立即将民兵携带的食品、饮用水交给老人,还为她搭建了1顶救灾帐篷。

    红原县人武部民兵杨坚在此次救援中被砸伤头部,伤口上还缠着绷带,但他仍坚持战斗在一线。在九寨沟景区门口,一队队民兵在公路上坚持昼夜执勤。他们针对外地群众对路况不熟的状况,及时指导过往群众,确保车辆人员安全撤离。

    山中气候多变,在二道桥、彭丰、上四寨等群众安置点的陆军77集团军某“猛虎旅”官兵,一刻不停的为群众搭建帐篷。在漳扎镇小学的某防空旅官兵,搬运完救援物资后,立即兵分4路前往偏僻的甘海子、从牙村等地诊治伤员、清理废墟、搭建帐篷。这个旅医疗分队中,多名官兵曾参与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助等任务。

    与此同时,西部战区陆军的8架直升机和战区空军的运输机随时保持战备状态,确保如发生次生灾害或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升空救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9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