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感情受挫酒后跳海 三亚边防民警奋力救起获赞

2017年08月11日 15:55:51 来源: 央广网

    “如果没有你们边防民警们的即时救援,也许就酿成悲剧了......”8月8日,三亚公安边防支队三亚港边防派出所民警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信里的字里行间充满了诚恳的语言,表达了7月28日边防民警对其相救的浓浓感恩之情。

    据悉,7月28日凌晨3时44分许,三亚港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三亚港港务局码头附近,一名男子从货船上跳海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三亚港边防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港口现场。由于离岸较远,沿岸的几名群众欲欲跃试却束手无策、无能为力。当时,溺水的男子体力已明显不支,脸上的神情十分紧张,正在离岸50余米的海水中拼命挣扎着,他的动作似乎越来越慢,身子也在渐渐下沉。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赶来的民警见状迅速安抚男子情绪,朝他喊话:“不要紧张,保持好体力,我们马上过来救你。”

    当几位民警在向男子进行喊话时,一旁的民警马上和海上救助中心取得了联系。可是,从男子的体力来看,他似乎已撑不了多久。救援的民警当机立断,随机应变,果断放弃了等待海上救助中心的救援船只到来,以最快的时间在附近寻找到一艘小渔船马上前去救人。由于渔船实在太小,几位民警一齐跳上去,船身下沉得十分明显,可是,危难时刻,民警们已经顾不得个人安危了。大家摇动船桨,朝溺水男子疾驰而去,当到达男子身边时,男子可能松了一口气,身子“倏地”一下直接沉入了海水中。眼疾手快的民警猛地倒下身去,奋力一把抓住了男子的衣服,男子也一把抓住了民警的手臂。由于船只太小,民警刚才猛烈的动作使船身剧烈晃动,险些翻船。等到大家反应过来,几位民警分工合作,派两人蹲往船支另一边稳住船身,防止翻船;另几位民警一齐拉住了溺水男子的手臂,大家齐心协力,一声大吼,奋力一把将男子拖上了渔船。面对男子的脱险和民警们的英勇救援,港口一直守候的群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事后经了解,该男子跳海轻生是因为和女友连续吵架,在女友的言语和酒精的双重刺激下,产生了跳海轻生的过激想法。然而,当他真正落入大海中时,海水的冲洗和浪涛拍打使他又清醒过来,求生的本能使他在海水中奋力挣扎着。据男子透露,从25日至27日连续三天,他和女友因为结婚事宜连连吵架。27日晚上20时许,当男子和女友到三亚市港务局码头附近饭店吃饭时,两人再次因为结婚事宜争吵起来,女友气急之下将吃饭的碗摔碎在地扬长而去,这让男子觉得很没面子。所以才有了28日凌晨的“纵身一跃”。

    边防民警提示:生命只有一次,轻生无助解决问题,反而留给亲人无限伤痛,生命应珍惜,轻生实不智。(朱永 叶佳)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8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