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00余位外宾参观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2017年08月11日 07:53:27 来源: 解放军报

    今天上午,400余位外宾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他们当中包括来自全国驻华机构的200余位外交官及家属,以及100多位外国专家。

    上午8时30分,外宾们陆续走进展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他们眼前徐徐展开,丰富的展陈吸引着外宾们驻足观看,不时与翻译和讲解员探讨交流。

    在展现“井冈山会师”的大型主题景观前,20余名外国专家聚集在一起合影留念。虽然大都是“中国通”,但中国军队在他们眼中却一直很神秘。在北京工作了4年多的塔德克·马科夫斯基告诉记者,展览系统梳理了90年的历史脉络,让他第一次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也为他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提供了崭新视角。

    参观中,来自罗马尼亚的丹尼尔·托莫泽伊一直在用手中的相机拍摄记录着。对于用展览的形式传承历史和精神的做法,托莫泽伊十分赞赏。他说,中国历来善于通过总结经验教训走上长远发展的道路,这值得世界各国借鉴,展览中体现的“中国道路”“中国方案”,也为国际社会应对当前复杂安全形势提供了一种立体有效的思路。

    今天共有22位驻华武官前来参观展览,职业的本能也赋予了他们别样的观展视角。在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联合军演等展板前,德国驻华武官顾思齐仔细观看着每一幅照片。“近几年德中两军交往日渐密切,去年双方在重庆开展了‘联合救援-2016’卫勤实兵联合演习,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顾思齐说,希望今后德中两军的交流合作能够不断拓展深化。

    透过展览,外宾们普遍对中国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印象深刻。“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成就可以用奇迹来形容!”托莫泽伊说。而来自巴基斯坦的马利克则表示,中国军队的发展是神奇的、令人震惊的,希望中国军队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记者尹航)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78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