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11日 07:33:02 来源: 新华网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斯里兰卡前往亚丁湾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9日驶离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前往亚丁湾。

    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6日抵达斯里兰卡进行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

    停靠期间,中斯两国海军开展了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演练。和平方舟医院船还组织了开放日活动,接待斯军政要员和部队官兵、当地民众、华侨华人等共63批1160人次登船,为斯军政官员、当地民众和中国驻斯使馆、中资机构人员及华侨华人体检87人次、诊疗506人次。

    停靠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少将拜会了斯海军司令维杰古纳拉特中将。

    2017年度士兵补选退工作全面展开

    调整规模与优化结构相结合,继续精简士兵员额,聚焦备战打仗保留士兵骨干

    笔者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度全军和武警部队士兵补选退工作近日已全面展开。今年新兵补充工作继续执行夏秋季征兵制度,士官选取和士兵退役工作分两次组织实施,即:9月份组织完成新兵补充和2013年夏秋季以后入伍士兵的选取退役工作,12月份组织完成2012年冬季以前入伍士兵的选取退役工作。

    今年的士兵补选退工作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大背景下进行的,面临诸多新情况新特点,工作标准要求高。据了解,补选退工作将按照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部署安排,紧紧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迫切需求,坚持把调整规模与优化结构、精简员额与保留骨干、稳定队伍与激发活力统筹起来。优先满足机动作战部队、任务部队、新型作战力量和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兵员保障需求,在新兵补充和士官选取上重点倾斜。紧贴新的部队编成和作战力量需求,加强宏观调控和计划管理,统筹掌控撤并降改和新组(扩)建单位补选退计划的贯彻落实。改革期间,因部队整编、装备换型等原因调整专业岗位的士兵选取各级士官,不受现行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规定限制。

    九寨沟地震:“猛虎旅”官兵进村入户排查搜救

    10日一早,参加九寨沟地震灾后救援的77集团军“猛虎旅”官兵准备好救灾物资和器材,乘车赶往九寨沟县漳扎镇受灾严重的几个村寨。

    此次地震导致漳扎镇多个村寨受灾,通往中查村、达吉寺、熊猫海等村寨的唯一一条道路被塌方和滚石堵塞,不少村民和施工的工人被困山上。这也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救援部队只能采取直升机运送、徒步进村入户等方法展开救援。

    “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比赛闭幕

    由中国空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闭幕式10日在长春举行。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在闭幕式上致辞并宣布比赛闭幕。

    马晓天表示,“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中俄空军官兵的了解互信,开辟了中俄两军特别是两国空军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中国空军愿与世界各国空军进一步扩大交往、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为推动建设持久的“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空天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卫生列车”播撒友谊之花——我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在琅南塔省开展医疗服务活动纪实

    7月25日至8月6日,由陆军军医大学和桂林联保中心昆明总医院组成的医疗队赴老挝开展“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这是全军首支战略级卫生列车医疗队,第一次跨出国门进行卫勤实践。12天里,陆军军医大学60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一队在老挝琅南塔省开设帐篷医院,共诊疗军民3461人次,用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作风,在中老军民之间搭起了“友谊桥”。

    朝鲜称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

    朝鲜军方10日说,将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并上报朝鲜核武力总司令金正恩,方案内容包括同时发射4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打击关岛周边30至40公里水域。

    朝中社援引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金洛谦大将的话报道说,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考虑通过同时发射4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进行包围打击的方案,朝鲜发射的导弹将通过日本岛根县、广岛县和高知县上空,飞行约3356.7公里、1065秒后,落到关岛周围30至40公里的水域。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77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