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九寨沟地震:“猛虎旅”官兵进村入户排查搜救

2017年08月10日 17:57:5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0日一早,参加九寨沟地震灾后救援的77集团军“猛虎旅”官兵准备好救灾物资和器材,乘车赶往九寨沟县漳扎镇受灾严重的几个村寨。

    此次地震导致漳扎镇多个村寨受灾,通往中查村、达吉寺、熊猫海等村寨的唯一一条道路被塌方和滚石堵塞,不少村民和施工的工人被困山上。这也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救援部队只能采取直升机运送、徒步进村入户等方法展开救援。

    中查村距此次地震的震中仅7公里左右,受灾较为严重,大多数房屋严重损毁,加上余震不断,村民们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到达这里后,官兵迅速分成多个小组帮助村民修缮房屋、转移财产、清理残渣、加固帐篷,开展自救。

    眼看着自己的家园受损,一些老人的情绪比较激动,官兵与他们聊起天、拉开家常,开展政策宣讲、思想抚慰和心理疏导,并为他们查体看病、送医送药。刚刚分娩不久的藏族姑娘美兰措,身体一直不适,又在这次地震中受到惊吓,病情加重。医疗小分队诊断她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立即将她后送到野战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孙利波、张晓峰、王德思)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77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