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黑龙江绥芬河边检克服强降雨困难确保顺畅通关

2017年08月10日 17:07:43 来源: 央广网

    8月7日下午4时许,绥芬河铁路口岸接到列车晚点数小时、且旅客人数激增的通知,绥芬河边检站迅速启动预案,调整警力部署,对勤务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安排,明确职责分工,选派业务骨干负责查验手续,加快验放速度。由于列车晚点,预计部分旅客会情绪激动,边检站增派了多名检查员负责台外引导,为旅客进行全面细致的通关引导。19点15分列车到达口岸,绥芬河边检站协调联检部门配合协作,启用了一站式通关模式,减少缩短旅客验放时间,同时,对老人和儿童采取优先验放措施,紧张快速地为旅客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一些旅客情绪难以自控,大声喊叫、急躁抱怨、恶言催促,执勤官兵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进行说服疏解,尽最大可能提供帮助。一位旅客表示:在俄罗斯已经滞留十多个小时了,下着大雨挨着饿干等,已焦灼不堪,精神近于崩溃,尽管官兵查验速度很快,但排队等待仍然让他们感到急不可耐。

    8日,又一境外滞留旅客通过绥芬河铁路口岸入境,考虑到旅客在俄罗斯的滞留状况,绥芬河边检站提前购买了食品、矿泉水及药品等,为旅客免费提供,并增设了引导员对情绪激烈的旅客进行安抚、解释、疏导。执勤官兵还为旅客提拎大重行李,搀扶行动不便的旅客上下车,为旅客提供从入境全程式的高效,热情、暖心服务,竭力为旅客营造快捷,顺畅,舒心,安全的通关环境,边检官兵的精细化服务,使境外滞留旅客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也展示了绥芬河边检站官兵高素质形象和为民服务的真诚,赢得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梁海东)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7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