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10日 07:05:3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武警166名官兵奋战救灾一线 千余名官兵担负机动增援任务

    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武警部队连夜作出部署,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援。截至9日10时,武警部队166名官兵奋战救援一线,另有1200余名官兵、67台(套)装备机械担负抢险救援任务。

    记者从武警部队参谋部作战勤务指挥中心了解到,地震发生后,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支队156名官兵和省总队医疗救援队10名官兵连夜奔赴救援一线,担负搜救人员、伤人救治、道路管控、游客避险点警戒疏导等任务。

    中国队荣获“修理营”项目军事体育接力赛全部金牌

    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修理营”项目的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包揽军事体育接力赛团体、个人项目全部金牌。

    当天上午9时左右,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3国4支参赛队的官兵抵达比赛地俄中部鄂木斯克汽车坦克装甲工程学院训练场。

    根据比赛规则要求,各参赛队全体成员必须全部参赛,包括领队1名以及技术保养车组、轮式修理后送车组、装甲修理后送车组的总共9名队员。赛事按比赛流程区域分为体能赛区、战术赛区和技术赛区。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首先登场的第一组对手是中国陆军参赛队和俄罗斯学院参赛队,哈萨克斯坦参赛队与俄罗斯部队参赛队编为第二组比赛。

    西部战区陆军第二批次直升机飞赴九寨沟地震灾区

    9日11时45分,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第二批次4架直升机,搭载西宁联保中心成都总医院35人的医疗队和救援物资,飞往震中漳扎镇开展伤员救治转运等任务。

    新疆军区派出陆航卫勤民兵力量赴精河震区展开救援

    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9日发生地震后,新疆军区立即就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截至9日13时,共有包括50名民兵在内的134名官兵在一线展开救援。

    地震发生后,博尔塔拉军分区领导带工作组赴震区加强指挥,精河县人武部领导带领百余名官兵赶往灾区。新疆军区某陆航旅两架担负边防巡逻任务的直升机,从伊宁起飞飞赴精河进行灾情勘查、快速展开救援,解放军第15医院派出10人医疗分队赶赴震中托里镇,某边防团也派出官兵赶赴灾区。

    “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俄空军多型战机完成“航空飞镖”项目所有比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9日进行了第三阶段“对地面目标作战使用”的比赛,中俄空军多型战机震撼出击。至此,“航空飞镖”项目所有课目比赛顺利结束。

    由中国空军首次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在吉林省举行,整个赛程分为体能、飞行技能和对地面目标作战使用三个阶段。中俄两国空军同场比武,位于松原市长岭县的空军太平川靶场则成为第二、三阶段比赛的“主擂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76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