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和平方舟医院船斯里兰卡义诊记

2017年08月09日 07:33:03 来源: 新华社

    “感谢和平方舟医生给我查出了隐疾”——和平方舟医院船斯里兰卡义诊记

    新华社科伦坡8月8日电通讯:“感谢和平方舟医生给我查出了隐疾”——和平方舟医院船斯里兰卡义诊记

    新华社记者朱瑞卿 唐璐

    今年50岁出头的维马拉通加刚刚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上做完心电图检查,对他而言,这次的检查结果既是坏消息,也是好消息。坏消息是心电图结果显示,维马拉通加心肌缺血严重,有猝死的风险。好消息是幸亏发现及时,得以及时医治。

    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6日抵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进行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停靠期间,医院船面向斯当地民众开放,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听闻和平方舟来到斯里兰卡并向民众开放义诊,维马拉通加8日一早便登船进行体检。做完检查,时间刚过9点。维马拉通加说,真的很感谢和平方舟的医生帮他查出了心肌缺血,他会抓紧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在不远处的妇产科诊疗室里,葛亚妮正在向来自中国的胡电医生诉说着自己的病情。葛亚妮几年前做过一次剖宫产,当时由于术中大出血,医生不得不摘除了她的子宫。但术后这几年,她肚子胀气一直很厉害。

    听完葛亚妮的病情,胡电决定先让她做个B超检查一下。拿着检查单,葛亚妮向特检室走去。此时,门外的座椅上已经坐满了正等着做B超检查的患者……

    和平方舟医院船6日抵达科伦坡港后,船上的医护人员便一直忙个不停,已经为数百名当地民众以及在斯里兰卡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留学生提供了医疗服务。

    科伦坡港是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抵达的第一个港口。和平方舟9日将再次启程,赴非洲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刚果(布)、安哥拉、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及亚洲东帝汶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少将介绍说,此次已经是和平方舟第六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此次任务预计将历时155天,到访8个国家、技术停靠3个国家,时间之长,医疗服务国家之多,靠泊港口之多,均史无前例。

    管柏林说,“和谐使命”任务是我军的一项重大军事外交活动,展示的是我国负责任大国和人民海军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此次任务将服务时间延长,就是为了多做手术,多提供免费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实实在在为当地人民解除病痛之苦,力所能及帮助当地人民解决生活之忧。

    据统计,和平方舟医院船自服役以来,航迹遍及4大洲3大洋,到访29个国家和地区,为12万余人次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76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