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09日 07:08:2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际军事比赛再传捷报 中国队夺得2个单项第一

    当地时间7日,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侦察尖兵”项目第四阶段“射击”比赛再传捷报,中国代表队夺得2个单项第一、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侦察尖兵”第四阶段比赛8月4日至7日在新西伯利亚高等军事指挥学校靶场举行,包括手枪射击、专业射击、伏击战斗射击、通信建联(建立电台通信)、三投(投掷手雷、飞刀、工兵锹)5个课目,是整个比赛持续最久的一个阶段,也是最能反映侦察兵技战术水平的阶段。

    "航空飞镖-2017":从盐碱地到国际化空军靶场的逆袭

    战机实体靶标静立成行,坦克靶标横列成阵,位于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的空军太平川靶场,成为中俄两国空军竞技的“考场”。

    由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国际军事比赛,今年由中国空军首次承办了“航空飞镖”和“空降排”2个项目,分别在吉林省和湖北省举行。

    飞镖凌空,蓝天竞技,首先要做到“有的放矢”。为迎接“航空飞镖”对地实弹攻击和空投比赛阶段的到来,中方主办者在太平川靶场布设了上百个靶标,其中大部分是实体靶标。

    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结束对拉脱维亚访问

    当地时间8日,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圆满结束对拉脱维亚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驶离拉脱维亚里加港。

    编队是8月5日抵达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进行友好访问的。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拜会了拉脱维亚军政要员。拉脱维亚国防学院学员与编队官兵举行了足球友谊赛,并参观了中国海军运城舰。

    朝鲜称朝核问题完全是美国的责任

    朝鲜代表团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向媒体散发了署名为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的声明。声明称,朝核问题完全是美国的责任,朝鲜拥有核力量是为了应对美国威胁,但不会对除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使用核武器或以核武器相威胁。

    东盟地区论坛当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朝鲜代表团会后发布上述声明。声明说,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出现及发展到今天的状况完全是美国的责任。朝鲜拥有核武器以及洲际弹道导弹是对美国核威胁的合法自卫选项。

    日本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再次鼓吹“中国威胁”

    日本政府8日举行内阁会议,批准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这份白皮书老调重弹,再次借助海洋安全问题鼓吹“中国威胁论”,渲染日本安全保障环境日趋严峻,为安倍政府延续扩张性防卫政策背书。

    白皮书涉华部分篇幅较2016年有增无减,长达34页,对中国的常规军事活动和正当国防建设妄加评论,重点借助海洋安全问题渲染“中国威胁”,对中国海军的例行训练、海警船巡航钓鱼岛海域、在南沙群岛部署国土防卫设施等正当行为肆意歪曲,扬言中国海军的活动呈“扩大化倾向”,声称这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地区乃至国际社会安全保障环境造成影响,“令人强烈担忧”。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75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