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又有48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2017年08月08日 07:47:19 来源: 解放军报

    “八一”前夕,在81个全国枢纽和重点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的基础上,又有包括新疆阿克苏、广东惠州等48个机场自发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至此,全国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的枢纽、重点和普通机场已达129个。

    国家民航局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关于在全国81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为军人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提供周到高效服务相关通知下发后,被列入名单的81个机场如期在今年7月1日全部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未列入名单的其他机场也紧跟其后,自发主动地推出“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服务。驻乌鲁木齐航空军事代表办事处与民航新疆管理局联手,为戍边官兵提供出行便利,区内18个民用和军民合用机场,除个别因停航改造外,全部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江苏南通、安徽安庆、青海玉树等机场也克服困难,主动开通通道,为官兵出行提供方便。

    据了解,这48个机场自发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在值机、安检、登机及享受优先待遇的对象等方面同先前开通的81个机场要求是相同的,凡持规定有效证件的军人及随行家属(含军人本人3人以内),在民航机场乘坐国内航空公司的境内航班时可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记者孙兴维、通讯员陆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74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