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08日 07:11:2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阅兵时重要讲话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阅兵时重要讲话,全面理解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掌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热情,进一步增进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强化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

    海军在黄渤海海空域组织实兵实弹对抗演习 实射各型导弹数十枚

    海军7日在黄海、渤海相关海空域组织了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最大限度检验体系作战能力、战法训法、武器装备效能,共实射各型导弹数十枚。

    这次演习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调整后,海军首次组织在黄海、渤海两个方向同时实施的大型实兵实弹演习,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

    外交部发言人:最新涉朝决议反映了安理会成员一致立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近日通过的第2371号决议反映了安理会成员一致立场,中方始终主张朝鲜半岛问题应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双暂停”倡议和“双轨并行”思路。

    8月6日,安理会就朝鲜近期试射弹道导弹问题一致通过第2371号决议。耿爽说,该决议符合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及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目标,符合此前安理会相关决议精神,反映了安理会成员的一致立场。

    “国际军事比赛—2017”:首次全程直播 每天约500万人通过网络参与收看

    由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部分项目正在新疆库尔勒如火如荼地进行。据赛事承办方统计,在已经结束的7场赛事中,现场观众累计达6.5万人次。比赛首次采取全程直播方式,每天约500万人通过网络平台参与收看,点赞留言约300万条。

    从首场“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比赛开始,11家媒体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赛事进程,截至6日,参与收看的网民达3500万人次,点赞留言2100余万条。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停靠斯里兰卡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6日抵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进行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停靠斯里兰卡。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停靠在科伦坡港码头。斯海军西部军区副司令尤特帕拉准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国防武官许建伟大校,斯海军官兵,中方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在码头迎接。

    中国海军官兵与拉脱维亚军校学员切磋球艺话友谊

    6日上午,拉脱维亚国家体育学院体育场艳阳高照、微风习习,中国海军174编队官兵与拉脱维亚国家国防学院学员在这里切磋足球技艺,共话中拉两军友谊。

    比赛场上,拉方足球队队员身着红色球服,中国海军174编队足球队队员一身黑色球衣、脚踏炫色球鞋。两队队员互相握手问候,然后分头开始做赛前预热活动,约20分钟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上半场为中拉两队对垒,下半场为混编赛,两队的4名队员互换球衣,加入对方球队继续比赛。

    武警交通部队多功能智能化救援装备国内首次亮相

    8月3日,经过武警交通部队军民融合科研成果验收评审会军地专家现场考核和官兵实训实战检验,由武警交通部队结合近年来遂行国内外60多场应急救援实战经验,具体指导武警交通部队应急救援技术研究所联合厦工集团共同研发的国产4种类型应急救援大型主战装备和14种救援作业属具,列装部队形成战斗力,尚属国内首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74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