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军事比赛“修理营”项目赛在俄罗斯拉开帷幕

2017年08月06日 18:47: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俄罗斯鄂木斯克8月5日电(张圣涛 闫荣琦 栾海)“国际军事比赛-2017”的“修理营”野战技能项目赛5日在俄罗斯中部鄂木斯克市附近正式拉开帷幕,标志着今年我军赴俄参赛的所有赛事已全面展开。

  当天在鄂木斯克汽车坦克装甲工程学院训练中心举行了隆重开幕式后,由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4支代表队参加的单车赛随即展开激烈角逐。按照前期抽签顺序,中国代表队轮式技术保养车组与哈萨克斯坦代表队角逐,中国代表队轮式修理后送车组(用于拖送汽车、坦克的车组)与俄罗斯学院队竞技。

  今年的参赛装备除了中国自行研制的国产装备外,其余3支代表队全部使用俄式装备。在此次单车赛中,轮式技术保养车、轮式修理后送车、履带修理后送车这3种车型要分别按照战时要求通过4公里范围内的反坦克壕、波形路段、斜坡直行限制路等多种障碍,还要完成吊装作业、拖救汽车、顶起坦克、更换轮胎等课目。这对装备的战技性能、参赛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心理状态都是不小考验。同时,参赛队员还要完全按照战时要求,检验作战修理技能。

  开赛第一天,我军参赛队员克服场地环境陌生、比赛对手临时变化等不利因素影响,密切协作,出色完成了2个项目的比赛。

  根据赛事计划安排,在接下来的几天,“修理营”项目参赛队还要在单车赛履带修理后送车车组赛、火力准备赛、军事体育接力赛、混合接力赛上展开激烈角逐。

  今年是中方第二次参加“修理营”项目比赛,该赛事主要分为军事体育接力赛、混合接力赛、火力准备赛、单车赛4个课目,参赛队员要按照战时要求完成作战修理技能、体能、射击、驾驶等内容的比赛。这是中国赴俄参加的国际军事比赛项目中难度险度最大、装备使用最多、规则变化最多的一项赛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43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