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退伍军人安置首例“三后”保障模式落户贵阳市观山湖区

2017年08月04日 19:06:29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真情做实事 退伍无后忧——全国退伍军人安置首例“三后”保障模式落户贵阳市观山湖区

    2017年8月1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贵州省贵阳市复退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暨观山湖区军创中心(军人之家)”在观山湖区军创大厦正式揭牌,标志着退伍军人安置新模式“三后”保障模式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正式启动推广,军地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张宗银将军、董事长张成,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省军区副司令员洪晓荣,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等出席并揭牌。

    军地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张宗银将军讲话中强调,军地集团(军蒂企业管理集团)同地方政府共同打造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安置合作模式在全国尚属首次,今天落户贵阳市观山湖区,希望通过与地方政府共同的努力,探索和开辟我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的新途径、新模式,实现我们国家的长治久安,为解决这项世界性难题贡献我们的力量。贵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忠,市委常委、观山湖区委书记向虹翔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省人社厅副厅长阳向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邹志强,贵阳警备区司令员陈文、政委杜序良,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刚,区政协主席刘光祥等参加揭牌仪式。

    贵阳市复退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暨观山湖区军创中心(军人之家)是落实中央、省复退军人服务保障系列部署,创新探索做实复退军人服务而搭建的就业创业平台。平台紧紧围绕“服务”主题,在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扶持复退军人就业、推进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探索有益经验,按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部队官兵和复退军人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的要求,以及“一二三四”拥军爱军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拥军爱军观山湖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服务、安置复退军人新举措,着力打造军人之家、军创中心,推动拥军爱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不断构建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

    揭牌仪式上,观山湖区分别与贵州吉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神马专车、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签订有关合作(框架)协议。揭牌仪式束后,省、市、军队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贵阳市复退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暨观山湖区军创中心(军人之家),随后参加纪念建军90周年军地文艺汇演。

    军地集团、中国军地书画研究院有关领导和嘉宾,省武警总队、中国人民解放军96217部队、火箭军驻贵阳军事代表室、武警贵阳市支队、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观山湖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王保江)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731691